第一門 教起因緣007

然此二無礙,以行布是教相施設,圓融是理性德用。相是即性之相,故行布不礙圓融;性是即相之性,故圓融不礙行布。圓融不礙行布,故一為無量;行布不礙圓融,故無量為一。無量為一,故融通隱隱;一為無量,故涉入重重。故世親以六相圓融,上下之文非一。

七、說勝行者。欲登妙位,非行不階。故君子不患無位,患己不立。行亦二種:一、頓成諸行,一行一切行,故〈十住品〉云:「一即是多,多即一等」,〈普賢行品〉說:「一斷一切斷等故」。

《大方廣佛華嚴經疏淺釋》全部文字檔:

http://www.drbachinese.org/online_reading/sutra_explanation/Ava_prologue/contents.htm

聆聽更多 #宣化上人 #法語 與 #佛法開示

法界佛教總會中文網http://mp3.drbachinese.org/online_audio/index.asp.html

Comments Off on 第一門 教起因緣0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