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72年佛七開示11

11) 19721217日開示

「少說一句話,多念一聲佛;念得妄念死,許汝法身活。」在這個念佛七的期間,最好是不要講話,最好就是要念佛。

那麼有人說:「將來臨命終的時候念佛,生西方極樂世界,現在也沒有死,念他做甚麼呢?」不錯,死的時候有用,但是你活著的時候就要栽培。好像種一棵樹,這樹現在有十幾丈高,這十幾丈高的樹不是今天長的,是在以前一天一天長的,長到現在才有十幾丈高。

念佛也是這樣子,你現在就能念佛,等到臨命終的時候,就沒有病痛,沒有貪心,沒有瞋心,沒有癡心,一心念佛,阿彌陀佛就會接你去了。你要現在不念,等到臨命終四大分張的時候,你就想不起來念佛了,除非有善知識幫著你,提醒你叫你念佛這可以的;如果沒有善知識,你自己就會想不起來念。

聆聽更多 #宣化上人 #法語 與 #佛法開示
官網 http://mp3.drbachinese.org/online_audio/index.asp.html

Comments Off on 1972年佛七開示11